栗悠

每个人都会变成各自最想念的风,却在尘起飞扬中,滞步不前。

我们都是夜晚带着沉甸甸的心事入睡,早上又轻装重整地带着心事上路。

自我树洞0522

啊四个月过去了,依然科研上毫无进展,开题和毕业都变得好难和遥远,

读研变成了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,我有点跑不动了。

在家里多数时候挺丧的,丧得不想说一句话。

爸妈都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让我开心点,但我还是没办法开心起来,觉得很抱歉,自己没什么贡献却老让他们操心。


有时候很委屈,

花了一年的时间,小论文被拒稿,现在网课要上论文要改开题要想,无数颗思维的毛线球被扯乱。


折腾了四五个月,开题还是没有明显进展,

有很多不懂、不会但被push着要做完的事,

为什么只有我是这样的呢?

为什么大部分的坏事,都在我这里呢?


妈妈说是我没有放过自己,所以老是自我折磨

保研后短暂的人生得意,现在是更大的迷茫和痛苦

我骑虎难下,没有勇气退学,也没有勇气继续坚持下去。

自己太弱了,各种意义上。

想顺利开题、毕业、找工作,怎么看起来那么任重道远呢?


昨天想了个办法,让自己少丧一点,角色扮演。

白天是坚强专注的A面的我,晚上脆弱玻璃心的B面可以放出来溜达。

今天努力看了五个小时的paper和相关资料,比之前多了解了一点儿,还是没有想出创新点。

然后午觉多睡了一个半小时,B面的我在白天还是跑出来了。


什么时候我能熬到开窍那一刻呢?

就是被提问,也不心慌,逻辑分明地冷静回答;

还有科研有创新,工作有着落。


恋爱的话,丧气的我还是不祸害其他人比较好,我已经够丧了,不能找同类,也不能把别人拉下来。


未来变成强大理智的成人的我,请抱抱我,我有点撑不住了


啊我还想买个尤克里里,每天都很难熬,想找个爱好转移注意力,但有点贵,有点舍不得,纠结

评论